離去年SCORE在捷克交換已經過了快一年了!
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
去年在東歐一個半月,玩了許多城市,過了一年,令我最難忘,還會想要再去一次的城市還是布達佩斯和柯拉科夫。
比起中規中矩、金碧輝煌的城市(例如維也納、慕尼黑等等),我更喜歡這種帶有悲傷的歷史,有味道的城市。

去的時候布達佩斯居然沒有很多遊客! (我是八月初去的),給人很寬敞乾淨的感覺!
也很少中國人(重點)。

布達佩斯非常的Tourist friendly,標示幾乎都有英文,治安也不錯。
非常推薦在附近交換的朋友們來布達佩斯至少待個四天~~

雖然沒有在那邊待很久,但是走過的景點我每個都非常喜歡!

1. 蓋特勒山與城堡區

2. Hospital in the Rock

3. 塞切尼溫泉浴場

4. Walking tour-Communism

5. 國會大廈與Shoes on the Danube Bank

6. 鎖鏈橋

Note: 我當時買了72hr大眾運輸pass,不過大部分時間都在走路~

--------------------------------------------------

1. 蓋特勒山與城堡區

這邊就是想像中的布達佩斯的明信片地點。
爬到這裡可以俯瞰布達佩斯、國會大廈、多瑙河...
真的非常的美,一天的不同時間來這裡看感受也不一樣。我們連續三天都爬上來呢!
還有推薦一定要來看夕陽~!

 

2. Hospital in the Rock

這個地點好像不是那麼熱門,不過一群醫學生當然要來這裡看看!
這裡不太容易找到,要爬到山上再坐一個隱密的電梯下去,我們當時也是找了有點久。

這裡是由天然洞穴鑿出來的山洞。是二戰時期臨為了逃避納粹的空襲時蓋的醫院。
裡面展示當時醫院的布置,還有二戰時期留下來的文物。
狹小的空間,像迷宮一樣,充分感受到戰爭的壓迫感。
空間如此狹小,又要收留這麼多的病人,我們的Tour guide說當時還只能兩張床併在一起躺三個人...
想必衛生條件一定很差,
在物資匱乏的情況下,纏繞過的紗布只能洗洗再給下一個人用。

裡面展示各種病房、手術室、廁所、廚房、還有機房 。
我覺得機房很酷! 想想在這個密不通風的空間,要怎麼樣控制空氣的流通保持衛生,又不能讓地上的人發現這裡有個洞。
這真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最後Tour guide還留了一個彩蛋給我們,告訴我們其實這個山洞醫院的排放孔在漁人堡那附近,
偽裝成一般房屋的煙囪。

事後我們真的有找到!!

我覺得來布達佩斯一定要認識他的歷史,走在這裡的路上,感受的氛圍會更有感覺。

 

3. 塞切尼溫泉浴場

這裡真的是網美景點無誤啊!
來這裡就看到很多韓國、中國人在拍美照。

躺在溫泉裡面跟朋友聊天,看著太陽慢慢下山,星星出現,真的是一大享受。

 

4. Walking tour-Communism與國會大廈

歐洲很多城市都會有Free Walking tour,通常會在hostel有資訊告訴你什麼時候有walking tour可以參加。
這些都是Free的,有當地的tourguide帶你走走,認識當地的特色和景點。
我在布達佩斯選擇了Communism的Tour,他有很多不同主題,而這個是介紹共產體制下的布達佩斯。

跟著tourguide走,就會發現路上有好多的彩蛋!
比如說那些建築是共產時代留下來的,他有甚麼特色?
他一一的介紹房屋上面的彈孔、還是只是一面牆,一個雕像,一棵樹,地鐵站,或是一棟不起眼的建築...
我們經過的每一個地方,都有它背後的故事。
布達佩斯在二戰過後,就進入了共產的黑暗時期。
Tour guide本人是在共產時期出生的,她也會一邊講故事一邊插入她的故事。

布達佩斯真的是一個美麗又哀傷的城市,縱使到了如今,共產的影響仍然深處在他們裡面。

walking tour的終點結束在國會大廈,象徵著我們從共產走到了民主。
當下真的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雄偉壯觀的國會大廈,搭配剛剛聽到的歷史故事,真的會讓你肅然起敬。
導遊還介紹了國會大廈當時設計的由來,還有設計理念(不過當然都忘了)

她還提到布達佩斯的地鐵line 5的車廂是共產時代留下來的喔!!
我離開之前還特地去體驗一下!
車站裡面藍藍灰灰的,車子醜醜的很像用破舊的鐵皮做的,很吵,看久了真的會得憂鬱症,真的很共產!

整個tour大概2小時,烈陽下有時還是會覺得有點無聊拉XD中間沒聽懂的時候,
不過真的學到很多,也帶給我很多體會,是深度旅遊的好方法! 大推! 
如果覺得受不了也可以直接脫隊喔XDD
 

5. 鎖鏈橋

推薦來鎖鏈橋看夜景,很美!
我們幾個買了一點喝的半夜坐在多瑙河邊觀賞金黃色的鎖鏈橋,
天上還出現了北斗七星還有北極星,想起來都覺得好像做夢一樣!

/

最後是台灣人出國玩最在意的美食!!!!!
其實跟歐洲朋友一起出來,大家都沒特別在意吃的XD
而且還有西班牙朋友,他們晚上不到九點不想吃晚餐的。

我只吃了很多很多的匈牙利牛肉湯,很好喝但是還是我們的牛肉湯略勝一籌!
我們hostel的人推薦我們附近一間很便宜的吃到飽,台幣兩百多而已而且吃超飽各種食物都有!!!!!
叫做Gastland Bisztro,我在這裡喝了超多碗牛肉湯哈哈。
(在地鐵站Oktogon附近)

/

布達佩斯真的好美,走在路上記得搭配歷史還有藍色多瑙河享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eebs 的頭像
    Pheebs

    Observatory

    Phee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